-->

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

Dyson V6 無線吸塵機在 Amazon.de 訂購的分享編

在其他人的文章提到可以在美國Amazon或德國Amazon訂購Dyson,但大多數人也會在德國Amazon訂購的原因是可以退稅(VAT)就算再加上運輸費之後,價錢還是比美國Amazon平。另一方面我發現美國Amazon已經沒有再提供運送到香港的服務,所以還是要在德國Amazon訂購。第一次在Amazon訂貨就要看德文字,難度真高。不過經上網看其他人分享了他們在Amazon.de訂購Dyson的經驗及將德文轉英文的step by step的講解之後事情變得簡單很多。我當時的想法是先跟步驟做看看是否成功,如果真的太深太複雜,那直接經香港網購訂貨吧!但後來發現原來Amazon.de的網頁已經推出了"In English - Beta"的功能,當你選擇了這個功能之後大部份也轉了做英文再加上用Google Translate幫手,最後我也完成訂購。


步驟:

1) 首先在 美國Amazon.com德國Amazon.de 登記一個戶口,如果你已有美國戶口那不用在德國Amazon申請了,因為我用美國戶口在德國Amazon也可以登入。如果你用Amazon.de來登記那記得先選擇"In English - Beta"的功能來看英文版如下:

按"In English - Beta"。
amazon_inengbeta

已經轉為英文。
amazon_Signin


補充:以上說的"In English - Beta"的功能已轉了以下的介面選項,因為同之前有太大出入所以在此更新一下。
amazon_chgeng


2) 登入之後就可以在search內搜尋有關"dyson v6"的資料。

Dyson手提吸塵機其實有好多個Model,我當時決定買這款的原因,除了想要一部手提款式之外,還需要有HEPA的功能來幫助提升吸塵蟎的能力。最後只有Dyson V6 Absolute及Dyson V6 Total Clean兩款符合我的要求,所以今次我只列出這兩款資料。另外要注意的事雖然電壓同香港一樣,但它的火牛不是用英式的三腳插而是用兩腳,所以收到貨後可以去買一個轉插轉回三腳就可以用了。

補充:

1) 雖然前段提到HEPA的功能,但其實HEPA只是一個過濾網的標準而已,根據wiki網解釋HEPA的標準至少可過濾99.97%以上的空氣中的微粒(0.3微米)。如果有看過有關Dyson機內部的話就會知道HEPA是放在馬達(Motor)的尾部份(藍色的頭內),而吸風口及馬達之間還有一個濾芯(過濾網),我當時覺得奇怪為何會有兩個的過濾網而只有一個才有HEPA,是否成本問題?如果是成本問題的話那應將濾芯轉為HEPA那就可以吧!那為何要另設計多一個過濾網?就這個問題我看了好多Dyson資料及影片,其中一個影片是介紹Dyson V6及另一部品牌(無品牌)的吸塵機當吸入白色煙霧後的兩者效果,效果顯示無品牌的吸塵機吸入之後再將白色煙霧經由出風口吹出來(意思是過濾功能不夠好),而Dyson就沒有吹出白色煙霧。就這個測試才知道藍色的頭是出風位的部份,所以我認為HEPA安裝在這裡應該是用來阻擋微粒經由出風位吹回出來,這可確保微粒(塵蟎)能儲存在容器內,用完後一次過倒出。以上是我個人的理解而已。

2) Dyson吸塵機不可以吸水,因為會影響了過濾網從而發出臭味。但如果不小心吸水之後,解決方法是將過濾網清洗乾淨,等待完全曬乾後再安裝就可以解決。

3) 充滿電後可用大約20分鐘,但會根據用的吸頭及吸力模式而減少可用電量。下面的圖會看見有一些吸頭需要另給電力(30W/50W),所以當用這種吸頭時用電量會減少,根據官方說用電量將會減少至16分鐘。另它有兩種吸力模式,正常及最大(MAX),也會影響用電量,根據官方說當選用最大模式(MAX)用電量將會減少至6分鐘。


Dyson V6 Absolute 及 Dyson V6 Total Clean 的介紹如下:
dysonv6_absoulute
Dyson V6 Absolute
盒內連四個不同的配件
重量 2.7kg
dysonv6_totalclean
Dyson V6 Total Clean
盒內連五個不同的配件
重量 2.8kg
掛座
Convenient Docking Station
dysonv6_dock
除了可掛牆及充電之外,支架還預留了兩個可擺放配件的空間。

註:主機可以不用掛座也可直接充電。
碳纖維尼龍刷毛電動吸頭
Direct-Drive Cleaner Head
dysonv6_directdrive
有 (50 W) 有 (30 W) 適合在地毯上去除地面污垢。
組合吸頭及縫隙吸頭
Combination Tool & Rigid Crevice Tool
dysonv6_combine
適合清洗難到達的地方,例如牆角位、冷氣機出風位、或縫隙等。

註:縫隙吸頭(Rigid Crevice Tool)是一件裝,當中不可延長及加裝刷頭與Flexi Crevice Tool是不同的。
硬地板吸頭
Hard Floor Cleaner Head
dysonv6_hardfloor
- 適合在硬地板上,如鑲木地板。
軟絨毛滾筒吸頭
Soft Roller Cleaner Head
dysonv6_softroller
- 有 (30 W) 軟尼龍用於接收粗塵土(如狗餅)和細小的灰塵,非常適合在硬地板上的所有要求。

如果清洗此吸頭?
迷你電動吸頭
Mini Motorised Tool
dysonv6_minimotor
- 適合去除寵物毛髮和深層次的污垢,也可吸梳化或床。

我不清楚輸出30W同50W對於吸力是否有很大的分別,反正我用不著這款碳纖維尼龍刷毛電動吸頭,因為它是針對在地毯上的用途。另外兩款就比較適合我用,一款是改良版的硬地板吸頭-軟絨毛滾筒吸頭,雖然用了絨毛的設計會比較難清洗,但看影片介紹它比以前更能吸入大粒沙塵或狗餅之類,似乎效能加強好多。另一款是迷你電動吸頭,我看影片好多人都用來吸梳化、地毯、床墊等而且效果很好,但如果你不介意吸床墊及地毯也是用同一個吸頭的話。

另外如果你覺得盒內的吸頭還是不夠用的話,以下我列一些我已買或有興趣的配件,如有興趣可以再另購。

過敏套裝
(床墊吸頭,軟質毛刷吸頭及彈性縫隙吸頭)
Allergy Kit
(Mattress Tool, Soft Dusting Brush & Flexi Crevice Tool
dysonv6_AllergyKit
床墊吸頭
dysonv6_Mattresstool

軟質毛刷吸頭
dysonv6_softbustbrush

彈性縫隙吸頭 (類似縫隙吸頭的進階版。可延長、彎曲及有刷頭)
dysonv6_AllergyKit
家庭清潔套裝
(軟質毛刷吸頭,多角度刷頭及硬毛刷頭)
Home Kit
(Soft Dusting Brush, Up Top Tool & Stubborn Dirt Brush)
dysonv6_homekit
軟質毛刷吸頭
dysonv6_softbustbrush

多角度刷頭
dysonv6_multiangle

硬毛刷頭 (對付頑固的污垢)
dysonv6_stubborndirt
無纏結渦輪吸頭
Tangle-free Turbine
dysonv6_tanglefree
無纏結渦輪吸頭 (不會將毛髮殘留在吸頭內)
dysonv6_tanglefree2
梳毛工具
Dyson Groom Tool
dysonv6_groomtool
梳毛工具 (當梳毛時按住按鈕不放,梳完之後放開按鈕然後它才會將在梳面上的毛髮吸入機內)
dysonv6_groomtool2
彈性縫隙深層工具
Reach Under Tool
dysonv6_reachundertool
dysonv6_reachundertool3

這個工具我很想買,不過在德國Amazon找不到,反而在美國Amazon找到,但由於沒有退稅及運輸費還貴過件工具,所以最後都沒有訂。

彈性縫隙深層工具 (是彈性縫隙吸頭的進階版,保留之前的功能(可延長、彎曲及配備一個獨立刷頭)之外,新增了一個扁平的吸頭來方便進入狹小的空間,它的側面加設數個小孔以及V型的尼龍刷頭設計更可引導灰塵進入吸道。

註:刷頭及扁平吸頭不可以同時間一齊用。
dysonv6_reachundertool2

最後我買了Dyson V6 Total Clean, Allergy Kit, Home Kit and Tangle-free Turbine四樣東西。由於有退稅的源故總價錢已經平了差不多八佰元,所以我付多EUR10(HK$89)轉用快運(3-6個工作日),那當然選用集齊所用產品才運送否則要加錢,經扣除VAT稅再加回運輸費用後總價錢最後比未扣之前還平了EUR9。當日星期一我已經完成訂購,但當中有一件配件要等到星期五才有貨,所以最快也要等待下星期才能收貨,但在星期三那天我收到email講他們會幫我分開寄出而不作另外收費,之後我上Amazon check個運送期,主機最快會是星期五而另外配件就要下星期一,奇怪的事明明其中一件話星期五才有貨,但我已經見到產品在星期二分另一張運送單一齊出貨了。


以下是我的訂購單。
dysonv6_orderform


以下是我訂購產品的網頁。
德國Amazon Dyson V6 Total Clean (EUR 449.00)
德國Amazon Allergy Kit (EUR 38.89)
德國Amazon Home Kit (EUR 37.89)
德國Amazon Tangle-free Turbine (EUR 38.99)


DHL真快,主機比預期早了一日(星期四)早上收到,而其他也在同日下午收到了。


下一編:Dyson V6 無線吸塵機的工具的用後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